被晒黑的贝壳233333

旅行/文字 微信公众号:被晒黑的贝壳

这一天又起了个大早。我们出发去了巴音布鲁克草原。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草原上。每逢春季,冰雪解冻,春暖花开之时旅居在印度、缅甸、巴基斯坦,甚至远到黑海、红海和地中海沿岸诸国的大天鹅、小天鹅、疣鼻天鹅为主的上万多只珍禽,不远万里,成群结队地飞到巴音布鲁克栖息繁衍。当冬季来临,他们又携带家眷,飞越喜马拉雅山南离去。因此这个季节,我们并没有看到成群的天鹅。
天鹅是终身伴侣制,一旦一只天鹅死亡,另一只天鹅便会择机殉情。这个草原上还有狼,狐狸等动物。但他们夜间出没,所以没能看到。
远眺似条条银色彩带九曲十八弯,如图似画,成千上万只洁白美丽的天鹅在此繁衍生息。
在九曲十八弯观景台上等日落,真的非常艰辛。从来没见过那么多蚊子,就像灰尘一样,压迫的令人呼吸困难。有些游客倒是事先有准备,防蚊面具都带上了。
终于我们几个实在hold不住蚊子的攻击,先骑马儿下山了。下山下了一半,落日了。骑着马看着落日,感觉自己像是在武侠故事里。
看着每张照片中全然不同的光线投射在这一片无边的景致中,怎能想象我们与巴音布鲁克的相逢只那短短几个小时?何等幸运,领略到如此变幻莫测的九曲十八弯。

(本次摄影非本人。)

评论(8)
热度(166)

© 被晒黑的贝壳23333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