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晒黑的贝壳233333

旅行/文字 微信公众号:被晒黑的贝壳

那天恰是雨后,没有太多光线的照射,海德堡小镇、城堡以及大桥都少了几分色彩,但不经意间,也多了几分沉稳和气派。
在许多人的心中,海德堡是浪漫德国的缩影。19世纪德国浪漫主义在海德堡发源和发展,海德堡成为了德国浪漫主义的象征地和精神圣地。没有一部世界文学史的著作可以略过海德堡。
浪漫于我,是登顶海德堡古楼后所见青山绿水间的石桥和白墙红瓦的老城建筑;
浪漫于我,是赶时间奔跑在海德堡小镇不经意一瞥,一对老人舔着冰淇淋,脸上是孩童的纯真;
浪漫于我,是海德堡大桥上民间艺术家手风琴中流淌的旋律,身前的“伙伴”也跟着浅睡低吟;
浪漫于我,是本狭窄的小镇街道,突然开进来一辆小车,车里下来的人拿着一个蓝莓派敲响了一家的门,接着看到欣喜地笑容、热情的拥抱和亲吻...
这些记忆我带走了,浪漫就留在海德堡吧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被晒黑的贝壳233333 | Powered by LOFTER